中總:冀優化政策助民就醫

  【本報訊】本澳進入防疫過渡期的第二階段,近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人數漸增,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何佩芬對疫下緊守崗位的所有前線抗疫人員致以由衷感謝和崇高敬意。期望特區政府積極調整優化政策,簡化就診程序,增加視診和電話問診服務等,協助市民有序就醫。
  何佩芬表示,新冠疫情爆發至今近三年來,特區政府帶領澳門市民克服許多困難時刻。現時是澳門最困難和最關鍵的時候,包括工商界在內的廣大市民必更感辛苦,她呼籲社會各界堅定信心,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共同戰勝疫情,早日迎接社會全面復常。
  何佩芬指出,隨着近日染疫人數不斷攀升,不少企業、商舖人手緊張情況顯著,更甚者影響正常經營。她強調,疫情期間,勞資雙方應互諒互讓。僱主透過靈活調整營業時間及人手安排,加聘兼職補替等,盡量維持企業經營。中總呼籲市民要密切留意政府的防疫措施及官方實時發放的信息,理性消費,不應過量採購,以免引致市場供需緊張;工商界更要堅持做良心企業,堅持不囤貨、不抬價。全民齊心抗疫,守護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