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社區門診至今服務逾2.3萬

社區門診

  【中新社澳門12月25日電】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25日發佈消息稱,為有效分流不同程度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民通過「新冠病毒感染者自我評估及預約平台」進行四級分流,其中感染者社區門診自12月12日運作至今,已為超過2.3萬名低治療需求患者提供門診服務。
  據介紹,「新冠病毒感染者自我評估及預約平台」四級分流包括居家隔離治療、前往感染者社區門診、前往社區治療中心(澳門蛋),或到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就診。由12月12日運作至今,社區門診站點由3個增加至15個,每天運作時間由早上10時至下午7時,分佈在澳門半島、氹仔、路環區。對比數天前最高峰時的約3800人,近兩日到社區門診就診的人數已有回落跡象。
  為進一步方便居民就診和平衡居民生活上的需求,應變協調中心將於12月26日增設兩個社區門診。應變協調中心呼籲,被評估為「居家隔離治療」的輕症狀感染者,倘自覺症狀出現變化,可再次到預約平台進行自我評估,切勿濫用救護車,將緊急救護資源留給特別急需的居民使用。
  應變協調中心發佈的數據顯示,澳門24日新增49名新冠病毒確診患者入住衛生局的隔離治療設施,當日有2人因新冠肺炎離世。
  此外,應變協調中心25日宣佈,從當日起取消新冠病毒感染者在解除隔離90日內,只可進行新冠病毒核酸單樣檢測的要求。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5日視察了多家醫院。針對當前的疫情,賀一誠近日對媒體表示,特區政府會發動更多私人執業醫生,為公共醫療提供協助,以減輕政府醫院門診和急診的壓力,最重要的是保障重症、長者和嬰幼兒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