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抗原貨源充足 價格降至6元一支

快速抗原貨源充足價格降至6元一支

  【本報訊】隨著內地及本澳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染疫人數大增,過往多天以來出現快速抗原檢測包及退燒藥感冒藥一度「一盒難求」的狀況,而昨日關閘及祐漢一帶藥房門口堆滿一箱箱的抗原檢測包,張貼「抗原6元」、「30元一盒」等告示。另外,珠海抗原試劑統一售價每份五元。
  於昨日在關閘及祐漢一帶的各間藥房門口堆滿一箱箱的抗原檢測包,門口張貼了「抗原6元」、「30元一盒」等告示,不時見到有人前往諮詢購買,但人流較日前大減,未見排隊人龍。而在政府快測保障供應計劃的部分售賣點仍見排隊人龍,但人流不多。
  據瞭解,至於退燒藥、感冒藥等藥物市面上仍缺貨,記者走訪多間連鎖藥房、私人藥房,發現具有止痛退燒成分的退燒藥仍嚴重缺貨,如必理痛、幸福速效傷風感冒素等藥物基本全部售罄,只有個別藥房有少量回貨,限量供應。
  有藥店工作人員表示,大批快速抗原檢測包昨日陸續到貨,貨源充足,部分貨源來自珠海,銷量開始回落,價格由之前的6.8元一支降至6元一支。而藥物方面,近期購買顧客仍不少,如必理痛、幸福速效傷風感冒素等藥物全部售罄,暫時未知何時有貨,而連花清瘟等貨源相對充足,售價48元一盒。
  此外,針對近期新冠病毒抗原需求激增等情況,珠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6日發佈公告,經與抗原試劑生產企業珠海麗珠試劑股份有限公司溝通,加大對珠海零售藥店抗原試劑的投放量。自12月26日起,每人購買量7日內由不超過3人份調整為20人份,每人份全市統一零售價格為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