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季殘疾僱員補貼 下周二起接受申請

  【本報訊】為保障殘疾僱員工作收入達至最低工資水平,支援及鼓勵殘疾人士就業,根據《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行政法規相關規定,每年1月、4月、7月及10月接受前一季度的收入補貼申請,符合資格的殘疾僱員可於2023年1月3日至31日向勞工事務局申請2022年第四季的工作收入補貼。
  法規生效至今(2022年10月底),勞工事務局已接收八個季度的申請,累計收到155份申請,其中146個個案符合發放津貼的要求獲發津貼,申請人主要從事保安及清潔服務業、製造業、美容業、零售業及社會福利等行業。
  凡持有由社會工作局發出有效的殘疾評估登記證的本地僱員,如按月累計工作總時數少於128小時,且當月工作收入少於《僱員的最低工資》規定的每小時最低工資金額32澳門元乘以當月實際提供工作時數而計算的金額;又或符合按月累計工作總時數等於或多於128小時,且當月工作收入少於《僱員的最低工資》規定的每月最低工資金額6,656澳門元,均可作出申請。
  符合資格的市民申請有關補貼時,除需遞交由殘疾僱員和僱主填妥並簽署之申請表格外,亦需一併將澳門身份證副本、殘疾評估登記證副本及載有銀行帳號及持有人資料的存摺或月結單版面的副本(僅限首次申請或更新時遞交)等申請所需文件,遞交至勞工事務局。倘殘疾僱員在所申請的季度內,曾轉換僱主或為多於一個僱主工作,則申請表須分別經各僱主填寫及簽署。
  市民可於勞工事務局各辦事處、社會工作局各辦事處及社會保障基金索取申請表格,亦可登入勞工事務局《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專題網頁了解計劃詳情及下載表格,並將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遞交至勞工事務局各辦事處。如對申請事宜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00277及6632932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