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資托所社服設施下周三起恢復運作

  【本報訊】因應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情況,為確保服務使用者的需要及疫情防控的要求,社會工作局宣佈受資助托兒所、長者日間護理服務、殘疾人士暫托、展能和職業康復設施,將於2023年1月4日起恢復運作。
  上述設施在恢復運作後,將嚴格採取各項防疫指引,包括:服務使用者、工作人員及其他訪客在進入設施時,須接受體溫監測並出示兩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澳門健康碼上顯示的檢測時間起計)。倘若有關人士能夠出示新冠病毒感染證明書,而其澳門健康碼為綠碼,可獲豁免出示兩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證明。
  受資助托兒所、殘疾人士暫托、展能和職業康復服務的活動室、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以及殘疾人士職業康復設施,服務名額在30名或以下者,倘於一日內新增陽性個案人數達三人或以上,相關活動室或設施將會暫停運作五日。至於服務名額在31名或以上者,暫停運作的標準則為一日內新增陽性個案人數達服務名額的10%或以上。而新增陽性個案人數未達有關標準時,陽性個案暫停返回設施。
  在上述暫停運作的五日期間,有實際需要使用服務,倘若完成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病毒疫苗、並在進入設施時出示兩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又或能夠出示新冠病毒感染證明書而其澳門健康碼為綠碼的服務使用者,可向設施申請使用友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