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祐漢水貨點

  【本報訊】海關9日於祐漢黃金商場內搗破一個水客散貨點,檢獲大批參茸海味及年貨等貨物,估計貨值約一百萬元,行動中拘捕一名香港負責人。
  昨晨約七時,海關關員發現承租上述店舖的五十三歲香港男子陳某帶同兩個行李箱前往關閘,並在關閘廣場一帶將行李箱內貨物派予三名五十三至六十六歲的本澳水客,三名水客其後帶同貨物離境,於是通知出境旅客檢查區關員截查三人,結果在三人行李內起出相關貨物。三人承認以螞蟻搬家方式,協助陳某帶貨到內地,供稱每次可獲三百元人民幣報酬。隨後海關約九時採取行動,在上述店舖倉庫截獲陳某,並即場檢獲大批參茸海味及年貨等貨物。
  海關表示,是次揭發的走水模式有別於過往,散貨方式改為由負責人帶貨到指定地點派貨,更為流動,當局將動態調整稽查策略。又稱內地與澳門恢復免核檢通關,當局暫時未有發現水客活動有更活躍情況,但會繼續結合內地相關部門的情報交流,繼續打擊水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