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授勳儀式舉行 廿六個人機構獲表揚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2022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

  【本報訊】特區政府昨日舉行「2022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由行政長官賀一誠向26名個人或機構頒授勳章、奬章和奬狀,以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的傑出表現。
  授勳儀式昨日下午四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中央駐澳機構主要負責人,以及本澳各界人士出席觀禮。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行政長官賀一誠依次為獲得金、銀蓮花榮譽勳章、功績勳章、傑出服務獎章、獎狀的人士和機構代表授勳、頒獎。
  其中,同善堂被授予金蓮花榮譽勳章;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紅十字會、賴健雄被授予銀蓮花榮譽勳章。
  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莫蕙被授予專業功績勳章;中國太平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羅加鴻被授予工商功績勳章;澳門酒店旅業商會被授予旅遊功績勳章;濠江中學、盧蘭馨、李焯堅被授予教育功績勳章;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陸曦、郭敬文、陳雅莉被授予文化功績勳章;潘志明被授予仁愛功績勳章;綠波游泳會被授予體育功績勳章。
  勞績獎章被授予新聞局新聞廳、澳門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及資訊廳;社會服務獎章被授予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陳泊仁、蔡嘉慧被授予功績獎狀。
  同善堂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受訪表示,授勳是嘉許社會各界善長仁翁對同善堂的長年支持,亦鞭策同善堂把慈善事業做得越來越好。未來同善堂將根據社會發展需要優化服務,包括強化中醫藥服務及擴大離島服務中心。
  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獲授勳銀蓮花榮譽勳章,該公司執行董事杜琪新表示,獲得今次授勳感到很榮幸,這是整個工作團隊的努力和社會的認同,以及是總行一直的支持。未來繼續遵循政府方針,支持澳門經濟發展和深合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粵港澳大灣區發揮功能。
  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獲授勳銀蓮花榮譽勳章,該公司董事長何浩生稱感到鼓舞,感謝社會各界支持,銀行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助力澳門經濟融入大灣區及深合區發展。
  澳門紅十字會獲授勳銀蓮花榮譽勳章,該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曹國希表示,獲得今次授勳是特區政府對其工作的讚賞,以及廣大居民對其工作的認同,未來會繼續努力工作,為社會上需要的一群繼續努力,多謝社會各界、義工、工作人員和熱心人士對公司的支援。
  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獲授專業功績勳章,該公司執行董事關小冰表示,非常開心和感謝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和信任,獲授勳是對同事的榮譽和肯定,未來定會做得更好,回饋社會,為居民服務。又稱今年主要工作計劃為新區的管網建設和離島管網工程等,亦會繼續發展智慧水務以及在新區推行智慧水錶。
  新福利獲授予工商功績勳章。主席廖僖芸稱,授勳顯示公司70年服務得到社會及政府認可,未來會繼續配合政府施政,做好交通服務,精益求精。
  濠江中學獲授予教育功績勳章。校長尤端陽稱,未來將發揚教育初心,搞好教事業,尤其在愛國主義教育及中國文化傳承教育,爭取把學校辦得更好。
  旅遊功績勳章由酒店旅業商會取得。會長張健中稱,授勳是澳門社會和特區政府對商會全體仝人和本澳酒店旅遊業界工作的肯定。
  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榮獲文化功績勳章。該會理事長歐嘉努表示對獲獎感驚訝。土生葡人美食烹調技藝列入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認為是很大的鼓舞,希望藉著是次授勳,繼續努力做好土生文化傳承和烹調技術,讓更多人認識土生菜美食。
  潘志明獲授仁愛功績勳章。他表示感謝特區政府的肯定,認為自己能藉著明愛同事、義工努力,以及熱心人士的支持,才有機會投身慈善事業。他希望慈善工作能延續下去,讓更多人獲關顧,令生活充滿意義,衝破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