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聯同多部門巡查宣傳打擊侵權

多部門巡查宣傳打擊侵權

  【本報訊】為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澳門旅遊城市的形象,於本月18日、19日及20日,海關聯同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和消費者委員會先後到本澳各區及年宵市場巡查及宣傳,以預防及打擊銷售侵犯知識產權產品行為,維護市場秩序。
  在18日,海關聯同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到新口岸區一帶店舖巡查及宣傳行動,期間沒有發現違規情況。海關人員向店舖經營人講解本澳保護知識產權的相關法律,並提醒應選擇信譽良好的供應商,謹慎入貨及保留相關的發票與單據,以免購入侵權商品再出售,損害自身及消費者權益。
  在19日,海關聯同消費者委員會到本澳各區旅遊景點、手信店、藥房、鐘錶珠寶店、大型酒店及娛樂場周邊商舖巡查及宣傳,並沒有發現違規情況。另外,海關人員同時向商舖經營人派發宣傳小冊子,講解本澳知識產權的相關法律,提醒商舖經營人應選擇信譽良好的供應商,留意貨品價格的合理性,以及質量是否與正貨相符,避免購入侵權商品以作售賣而被追究相關責任。
  在18及20日,海關人員亦先後到塔石年宵市場巡查,以防範及遏止違反保護知識產權產品在場銷售,期間沒有發現違規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