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界:港客成主要客源

  【本報訊】新年假期期間,訪澳門旅客大幅上升。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指出,整體入住率達到九成,而香港旅客成為主要客源之一。
  1月21日至24日訪澳門旅客量達到24.5萬人,其中在周二更達到單日九萬名旅客入境,是自疫情發生以來最高的單日入境旅客記錄。
  胡景光接受《亞博匯》訪問時表示,「旅客數量增加,單日客量曾達到九萬人,整體入住率達到九成,有些渡假村的入住率更達到100%。這對於旅遊業界來說是一個好開始。」
  「我們留意到訪澳門的旅客更加年輕化,而且香港客源比例增多,最多單日曾達到兩萬七名香港旅客訪澳,平均每天都有一萬。」
  他認為,在新年假期過後,如果內地重新對澳門開放旅行團,相信日均旅客數量可以保持在四萬人。「現時中國內地依然是春節假期,期望假期過後會傳來好消息。」
  他也表示,國際旅遊市場亦會是澳門旅遊業界推廣的市場之一。
  自從澳門取消核酸檢測通關後,澳門與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往來基本上已回復至2019年情況,訪澳門旅客隨即增加。據治安警察局最新資料,周三的訪澳門旅客數量有7.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