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大陸是台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國台辦:大陸是台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電】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宣稱「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同時已不再是臺企投資的最大基地」等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31日在北京援引數據指出,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台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島內有些人、有些勢力,說謊成性,慣於睜著眼睛說瞎話。事實上,大陸長期是台商投資的最大目的地。」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朱鳳蓮引用商務部統計數據說明,2012年至2022年,台商投資大陸專案累計由8.8萬個增至12.97萬個,實際使用台資累計由570.5億美元增至720億美元,先後有6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融資。廣大臺胞台商臺企積極參與兩岸經濟合作與融合發展,在大陸廣闊天地中實現了更好發展。
  朱鳳蓮說,未來,隨著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臺灣同胞和台商臺企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更多、空間更廣闊、前景更美好。我們將持續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為臺胞台商臺企營造更好的發展、投資環境。
  另有記者提問,3月31日起施行的《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管理試行辦法》,對大陸臺企有哪些影響?朱鳳蓮應詢表示,該新規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為境內企業赴境外上市創造更加透明、可預期的制度環境。相關標準對所有大陸境內企業一體適用,包括主要經營業務活動在大陸的台資企業。
  她指出,境內企業境外上市是大陸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支持企業融入全球化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大陸尊重台資企業自主選擇上市地,支持符合條件的台資企業依法合規赴境外上市,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實現規範健康發展。

國台辦:臺灣選手賽後舉五星紅旗是分享身為中國人的榮耀喜悅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電】臺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韓國舉辦的體育賽事中奪牌後舉五星紅旗慶祝。對此,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31日在北京表示,兩岸同胞同為中國人,李東憲在運動會上奪牌後,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和分享身為堂堂正正中國人的榮耀和喜悅,受到兩岸民眾支持。
  當天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媒體就島內綠營叫囂對李東憲進行查處,及臺灣陸委會稱「赴大陸發展或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時,不應配合陸方統戰宣傳或成為陸方統戰樣板」提問。朱鳳蓮說,李東憲是跆拳道優秀運動員,他以個人身份參加這次體育賽事,取得好成績,我們表示祝賀。
  朱鳳蓮指出,臺灣綠營媒體和陸委會的攻擊指責乃至恐嚇,戳破了他們標榜的所謂「自由民主」的極端虛偽,也再次表明在民進黨製造的「綠色恐怖」下,島內只有主張「台獨」的自由,沒有認同統一的自由。
  朱鳳蓮回應,有關部門早已對一些媒體的報導進行了批駁和澄清。民進黨當局的說法完全是賊喊捉賊、蓄意栽贓。
  她表示,民進黨當局上臺7年來,全方位、全鏈條編造、散播虛假資訊。據島內媒體、人士揭露,民進黨當局是假資訊產業鏈的「鏈主」,負責提供虛假資訊源,然後由其豢養的網軍帶風向、綠營媒體跟風炒作,不斷生產假資訊抹黑攻擊大陸。
  朱鳳蓮指出,他們造假成癮,為謀取政治私利持續制假造假,蓄意激化兩岸敵意對立,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係發展。為避免謊言被拆穿,他們只能不斷製造「資訊繭房」,剝奪普通民眾的知情權,封堵島內同胞瞭解大陸真情實況的管道,誤導臺灣社會和民眾認知。奉勸民進黨當局儘早停止說謊造假,否則必遭反噬。
  日前全國人大代表凌友詩被臺灣陸委會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由處以新台幣50萬元罰款,凌友詩表示拒繳罰款。朱鳳蓮應詢指出,凌友詩女士已對民進黨當局的打壓作出了反駁。民進黨當局所作所為,再次暴露其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謀求「台獨」分裂的本質。
  曾在臺就讀的陸生張海川被指在臺涉嫌多起炸彈恐嚇信事件。朱鳳蓮就此表示,據瞭解,張本人已向有關方面作了澄清。

侯友宜將成立大選競辦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24年臺灣大選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6月1日成立,初期將以他去年「九合一」勝選團隊為班底,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都將辭職輔選。
  侯友宜5月31日前往立法機構拜會國民黨黨團,與藍營立委討論2024年大選。侯友宜表示,執政黨做不好,帶來危機,帶來衝突,就應進行政黨輪替。
  會面後侯友宜證實,大選競選辦公室將於6月1日設立,謝政達、張其強同日辭去職位,全力投入輔選。早前國民黨中央與侯友宜團隊召開幕僚會議時,謝政達、張其強二人就作為侯方代表參加。
  據悉,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成立後,初期將以其去年「九合一」選舉競選團隊為班底,發言人或由藍營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呂家愷擔任。
  針對近期民調下滑,侯友宜表示,感受到國民黨上下的憂心,對國民黨這一仗抱著必須贏、不能輸的決心,未來會更加認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