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擬打造青島“澳門風情街”促青澳兩地交流合作

(本報訊)青島市即墨區委書記兼青島藍谷管理局黨委書記韓世軍一行於6月1日下午拜訪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澳門青島商會。協會張連慶會長,周海燕副會長,柳旭東監事長等對到訪嘉賓給予熱情接待。

張連慶會長首先對韓世軍書記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彙報了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澳門青島商會自成立以來對青島“招才引智”“招商引資”所做出的工作成果,並從澳門地理優勢、歷史淵源、與葡語系國家間的聯繫三個維度向韓世軍書記一行介紹了澳門與青島之間在商業、文化、旅遊等等領域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間。張會長亦表示,希望接下來通過協會與即墨區攜手打造“澳門風情街”項目,能夠更好的推動澳門青島兩地交流合作。

韓世軍書記介紹了即墨區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及近年來青島城市商業文化等等的發展新機會,他邀請澳門朋友、青島籍同鄉以及住澳青島政協委員們多舉辦赴青島參訪、調研、交流等等的活動,更希望通過青島市政協委員澳區工作室吸引更多企業、機構在科技、旅遊、會展、文化創意等等方面的合作,為即墨引入更多的國際新視野與發展機會,他表示感受到委員及鄉親們濃厚的愛國、愛澳、愛鄉情懷,希望帶著這份情懷積極投身建設家鄉事業。韓書記對協會提出在即墨打造“澳門風情街”項目表示肯定,建議可以從此項目作為切入點,政府與資本間統籌調配資源,合力發掘即墨區旅遊業優勢。

出席此次座談會的人員還有即墨區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曉磊,即墨區委辦公室副主任辛華超,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常務副理事長張楚,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秘書長張偉立,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常務理事王欣,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常務理事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