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醫院邀國醫大師來澳門分享臨床經驗

“國醫大師朱良春教授學術思想及臨床經驗分享”研討會

  【本報訊】鏡湖醫院4日上午舉行「國醫大師朱良春教授學術思想及臨床經驗分享」研討會,邀請江蘇省南通良春中醫醫院院長朱婉華出席並擔任演講嘉賓。
  鏡湖慈善會常務副主席馮志強表示,朱婉華是國醫大師朱良春的學術繼承人,在中醫風濕科有著深厚的造詣和豐富的經驗。希望通過學術研討會能夠進一步拓寬醫護人員視野,為澳門地區乃至全國的風濕病患者提供更好、更有效、更安全的診斷和治療服務。
  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表示,朱教授對風濕病的中醫診療技術、學術成果和醫德風範受到了國內外同行的廣泛讚譽和尊敬。風濕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可以累及關節、肌肉、皮膚、心臟、肺部等多個器官和系統,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和困擾,發病多以中老年人為主,而資料顯示發病率近年有上升趨勢。
  風濕病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目前還沒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過藥物、物理、手術等方式緩解症狀和延緩進展。治療需要長期堅持,需要多學科協作,個體化方案以及綜合考慮患者的身體、心理、社會等方面的因素。這些都給風濕病的防治帶來了很大的挑戰和困難。深信透過學習和借鑒朱院長的寶貴經驗和智慧,將推動我院中醫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