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延長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期限的決定

  (2023年9月1日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發揮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的專業作用,深入推進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更好地總結試點經驗,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定:將2020年8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期限延長三年至2026年10月4日。延長期滿,國務院應當就試點工作情況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作出報告。對實踐證明可行的,修改完善有關法律。
  本決定自公佈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