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遊火熱 參觀遊客數破10萬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中國港珠澳大桥出入境邊防檢查站4日向媒體表示,自港珠澳大橋旅遊試運營正式向公眾開放以來,已查驗「大橋遊」旅行團超過2400個,查驗遊客總數超過10萬人;日均遊客量基本接近試運營期間每日1200人的上橋遊覽名額。
  港珠澳大橋是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是世界上總體跨度最長、鋼結構橋體最長的跨海大橋。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該邊檢站日均查驗遊客約1100人,基本接近試運營期間每日1200人的上橋遊覽名額。目前上橋遊客主要以家庭遊、親子遊為主,遊客來源覆蓋中國超過28個省市及地區。
  作為連接粵港澳三地的超級工程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港澳和內地居民可經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發,遊覽大橋。中國邊檢部門提醒,目前港珠澳大橋遊僅對持有效居民身份證的內地居民,以及已入境內地且持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港澳居民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