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方稱回應伊朗襲擊 國際社會呼籲各方克制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電】綜合消息:以色列軍方15日表示,以色列將對伊朗的導彈及無人機襲擊做出回應。國際社會為避免中東衝突昇級呼籲各方保持克制。
  據路透社報道,以國防軍總參謀長哈萊維15日在以南部的內瓦提姆空軍基地表示,以色列將對伊朗襲擊作出回應,但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此外,以總理辦公室1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抵制威脅世界和平的伊朗。
  《以色列時報》15日援引以第12頻道電視台的報道稱,以戰時內閣決定「明確而有力地」回擊伊朗,旨在傳遞這樣一個信息,即以色列「不會允許對其進行如此大規模的攻擊而不作出反應」。
  但報道同時指出,以色列不希望其反擊引發地區戰爭,也不希望破壞幫助其抵禦伊朗襲擊的「聯盟」,以色列打算與美國協調行動。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15日表示,中東正處於「懸崖邊緣」,必須「踩刹車」。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和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也發出了類似呼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也呼籲各方「懸崖勒馬」,避免中東發生重大軍事對抗。
  據《以色列時報》16日報道,一名以高級官員稱,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拒絕了最新停火協議提案中的每一個條款。
  報道稱,哈馬斯在協議第一階段釋放以人質的條件是,談判代表必須保證以色列在第二階段同意永久停火,以軍完全撤出加沙,以及巴勒斯坦人不受限制地返回加沙北部。以色列不可能接受這三項要求。
  據路透社報道,以官員稱,以色列猶太定居者15日在約旦河西岸開槍打死兩名巴勒斯坦人。數小時前,以軍在一次軍事突襲中打死一名巴勒斯坦少年。
  巴勒斯坦當局報告說,近日,以猶太定居者在約旦河西岸各地的暴行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