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四川大學 簽署合作協議

  【本報訊】四川大學黨委書記甘霖率代表團17日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雙方簽署《新型能源電力系統與裝備領域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兩校深化合作。
  在宋永華與甘霖的見證下,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代院長周萬歡與四川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黨委書記趙昱輝共同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本著互惠共贏、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原則,貫徹落實「教育-科技-人才」戰略,攜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西部能源電力領域的高質量發展。
  宋永華表示,四川大學是澳大重要的合作夥伴。近年來,兩校在師生交流互訪和聯合學術科研方面取得了豐碩的合作成果。此外,兩校還將推進在藥學領域聯合培養優秀人才。是次合作協議的簽署,象徵著兩校將攜手推進新型能源電力系統與裝備領域的人才培養、科技合作、交流互訪等,共同為貫徹落實國家的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出貢獻。
  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澳大精準腫瘤學前沿科學中心、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及大學展館,對澳大近年發展給予高度評價。
  四川大學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副校長姚樂野,黨政辦主任程永忠,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院長羅鳳鳴,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吳家剛,華西醫學中心常務副主任沈彬等。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張崑崙書院代院長、電機及電腦工程系主任黃民聰,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全球事務總監王瑞兵,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等亦參與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