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過關通道擴展 適用葡新護照人士

  【本報訊】為配合特區政府「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治安警察局不斷完善出入境管控工作及持續推動本澳各口岸通關便利,向廣大居民及旅客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通關服務。在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身份證明局等相關部門的支持配合下,治安警已先後多次對「自助過關通道」的軟硬件設備進行升級,同時引入通關「二維碼」,以虹膜代替指紋確認身份等新技術,有效縮短出入境輪候時間,提升本澳各口岸通關效率。
  為更有效利用「自助過關通道」及提升外籍旅客的通關體驗,自4月19日起,本局再次擴展相關適用人群,允許持葡萄牙護照及新加坡護照的外籍旅客經登記後,可使用本澳各口岸的傳統兩門式自助通道出入境。
  凡年滿11歲或以上的葡萄牙籍人士或新加坡籍人士,只需帶備其有效的護照親臨相關的登記地點(見附註)辦理登記手續後,即可使用「自助過關通道」便捷地辦理澳門的入、出境手續。
  治安警將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持續地擴展「自助過關通道」適用人群,積極推動人員流動便利化,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