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總代表團往台交流

【本報訊】應台灣童軍總會慶祝創立一百周年暨亞太區第二十八次童軍大露營活動籌委會邀請,澳門童軍總會組織代表團前往台灣參加一連七日的大露營活動,與來自台灣及亞太區等地童軍交流。童軍總會希望全體團員發揮澳門童軍精神,廣結友誼,推廣澳門。

澳門童軍代表團一行在團顧問梁廣志、團長戴顯揚、副團長梁傑聰、李志恆的率領下,一行二十四人經澳門國際機場出發前往台灣,參加於本月十一日至十七日在高雄縣澄清湖舉行的慶祝台灣童軍總會創始一百周年暨亞太區第二十八次童軍大露營活動。

團長戴顯揚表示,該會已連續多年派團前往台灣參加當地的童軍活動,今次澳門童軍總會代表團,由來自九個旅團的二十四人組成。他希望各代表藉著今次活動,加強與世界各地童軍的交流學習,廣結友誼,藉此推廣宣傳澳門。

今次大露營活動由台灣童軍總會、高雄市政府、高雄縣政府主辦,活動主旨是展現童軍活動的成效教育,並藉童軍活動及露營活動,培養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健全成長。活動還邀請國際童軍及僑界童軍參與,經由彼此各種生活體驗,協助青少年培養宏觀思維,開拓國際視野,促進青少年之國際交流,實現世界大同之理想。活動還將推展「童軍善行一百運動」,鼓勵童軍實踐「童軍一百、善行一百」之美德。樹立好人、好事的典範,促進青少年品德與身心健全發展,蔚成善良的社會風尚。

大露營活動有逾一萬二千人參加,活動內容包括:童軍技能、體能活動、專科考驗、文化參訪、資訊科技、民俗文化、康樂交誼、生態保育、文物展覽、青年論壇、地球發展村及探涉拓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