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場街將建臨巴總站 多少巴士線有待商討

【本報訊】交通局長林衍新昨日表示,“天鴿”風災過後,關閘巴士總站受到了嚴重的破壞。交通局檢視了總站附近和現時公交運行的狀況後,交諮委建議把台山牧場街改建為臨時巴士總站。

交通諮詢委員會昨日舉行工作會議。交通局長林衍新會後表示,會上探討了將距離關閘巴士總站約三、四百米遠的台山牧場街改建為臨時巴士總站,預計需 3至 4個月時間籌備,具體多少巴士路線被分流至此,仍須與巴士公司商討,大會基本認同這個方向的嘗試。

林衍新表示,根據統計,今年1月至9月涉及巴士的交通意外 609宗,較去年同期下降11%。他指出,巴士客量和路線增多,交通局會檢視巴士交通意外的成因,要求巴士公司加強培訓司機,及督促巴士公司繼續減少事故的發生。

林衍新表示,是次會議還討論更改驗車規章,現行驗車規章實施了超過23年,其中很多地方以前是沒規範,亟需更新。

關於影響駕駛的高燈問題。林衍新表示,交諮會建議引入量化標準。他指現行的驗車中心設備方面已可配合,另外已諮詢業界多次,交諮委委員已達成共識。交通局將在適當時候啟動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