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常州直航開通

【本報訊】澳門航空於昨日開通“澳門-常州”的直飛航班,逢週一、三、五每日往返一班,單程飛行時間約 2 個半小時。該航班的開通標誌著澳門與常州的戰略合作有了新提升,常州對外開放亦進入了新階段。

澳門民航局長陳穎雄陳穎雄表示,常州是擁有25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2015年更被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文化遺存豐富而具有特色。常州也是一座現代化及經濟發達的新興工業城市,人傑地靈,發達進步。蘇澳合作園區去年落戶常州西太湖,兩地政府一直非常希望能盡快開通空中橋樑。他又稱,本澳民航業今年保持平穩發展,澳門機場今年1至11月的客運量比去年同期上升約7.5%,今年的整體客運量會突破700萬人次。

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陳洪表示,常州繼上海、南京、合肥後成為是澳門航空在華東地區的第4個航點。希望透過便利的空中交通,為兩地人民在經貿等交流架起橋樑,除此之外,更期待未來能透過澳門航空的航班,將大灣區快速發展的成果與常州人民一起分享,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