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慶茜就職文化局長

【本報訊】謝慶茜昨日就職在就職禮文化局長,她表示,將於 4大方面著力工作。

謝慶茜致詞稱,將著力工作的四大版塊是:第一是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傳承;第二是文化藝術教育;第三是延續各項品牌活動;第四是促進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她承諾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做好推動文化事業發展的工作,與社會各界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文化澳門”。

謝慶茜接稱,一直非常捍衛本澳文化遺產。當年本澳成功申遺時就負責宣傳世遺。過去不在文化局工作不等於對文化保育和熱愛文物有任何偏差。

謝慶茜表示,荔枝碗片區會與其他建築物一樣,按既定程序開展文物評定,並承諾會加快。

謝慶茜稱,文化局代副局長、文化遺產廳廳長梁惠敏是副局長非常好的人選,但最終由社文司決定。她說,雖有部分人離開文化局,但局內人數不少,她將審視各部門職能和人員,研究能否精兵簡政。

謝慶茜不同意現時文化局士氣低落,她相信士氣不差,才能做出令人讚嘆的幻彩大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