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土地今後利用 待終審判決後公布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長陳海帆昨日表示,關於海一居土地今後的利用,政府已訂出基本方案,但未見發展商有意依此法解決問題。政府待終審判決後公佈這方案,將依照《土地法》的規定,最大限度保護小業主的利益。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受訪時表示,發展商上訴至終審法院,政府尊重司法程序,現時不能評論事件。但他指出,利用海一居土地的基本方案是經過諮詢法律顧問意見後得出的結果。

陳海帆表示,政府所訂的方案並非與發展商私下交易 。 她稱,海一居事件有 3,000多戶樓花購買者要求政府保障他們的利益,政府一直有這個承諾,基礎是依照現行土地法框架辦事。政府討論土地日後是否有共同發展空間,並非私下交易。政府待終審判決後公佈方案,將依照《土地法》規定最大限度保護小業主的利益。

陳海帆重申,海一居事件不涉及公共利益,土地若重新發展,不能免招標、免競投,具體處理方案需待法院終審判決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