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 慶祝郵品國慶日發售

【本報訊】為歡慶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澳門郵電聯同中國郵政、香港郵政,於十月一日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為題聯合發行郵品。這是第十一次三地郵政同時發行的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郵電局長劉惠明、商業廳長吳美琪、集郵處長曹引桂介紹,中國郵政與香港郵政及澳門郵電聯合發行的小型張本票,內含以相連方式並列三地郵政為此題材而發行的小型張各一枚,三枚小型張的面值分別為人民幣六元、港幣十元及澳門幣十二元。在澳門銷售的小型張本票含代表澳門的編號式樣“C”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四十元。

由於小型張本票的發行數量有限,於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限購數量為五冊。為方便顧客製作貼上本票內澳門小型張的集郵品,特備少量不連小型張的首日封及資料單張於發行當日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並於發行當日加蓋紀念郵戳作收藏欣賞或寄至遠方親友分享喜悅。

局方於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明信片首發一百五十周年”紀念郵戳服務,屆時將派發此活動之明信片。

此外,回歸日發行的新郵品“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將於十月接受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