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同鄉聯誼會 訪中聯辦協調部

  【本報訊】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與青島市政協澳區委員一行,於本月十三日拜訪中聯辦協調部長傅鐵生,雙方就青島與澳門雙城未來的合作交流展開交流。
  身兼青島市政協常委、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的澳門青島同鄉聯誼會會長張連慶介紹了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和第十四屆市政協委員的工作使命。他說,近幾年青島市愈加重視和澳門的交流合作,兩地往來日益密切,包括澳門與青島直通航線的開通,推動兩地旅遊業發展,加強經貿合作與文化交流等;澳門青島雙城啤酒文化節的活動形式以啤酒為載體,將「青島風味」與「澳門風情」相交融,帶出節慶新模式。
  在青島舉辦的「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拉近了澳門中小企業與內地企業之間的距離,助力澳門中小企業實現「走出去」。未來青島與澳門的互動機遇良多,可實現資源分享、合作共贏的局面。
  傅鐵生聽取工作匯報後指出,政協對於新一屆政協委員履職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及要求,政協委員更應提高自身履職能力,找准履職的切入點,做實事,收實效,不斷提升建言議政能力,為青島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進一步深化兩地的合作交往,更好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做好澳門青島之間的橋樑紐帶。
  澳門現處於疫情影響下的艱難時期,聯誼會未來要加大力度做好青島與住澳門青島籍鄉親及友好人士的溝通平台作用,寄望聯誼會和市政協澳區委員攜手共進,發揮政協委員自身優勢,發揮平台作用,積極推進「委員之家」的建設,助力兩地多領域的交流合作。
  中聯辦社團工作處處長劉冠宇、副處長吳國權、馮明才,市政協澳區委員周海燕、王久盛、龔健兒、林素妹,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志慶,副會長高明、郝金龍,監事長柳旭東、理事長兼青委會主任邱天、副秘書長龔寶欣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