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建七千夾屋 安排開三次經屋申請

工聯議員約見政發局交流房屋政策

  【本報訊】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表示,在不影響現有公屋建設下,未來五年陸續啟動興建約七千至一萬個「夾屋」單位;安排不少於三次經屋申請。
  立法議員李靜儀、梁孫旭、林倫偉、李振宇,工聯政務委員會副主任高岸峰,委員黃萬濱、裴承賢、陳嘉敬日前約見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與政發局局長張作文、副局長吳海恩等官員交流房屋政策及反映意見。李靜儀、梁孫旭、林倫偉、李振宇及聯政務委員會成員會上就經屋戶型及售價、社屋和經屋收入上下限的銜接、夾心階層房屋何時推出及私人樓市的監管、公共房屋的交通配套、長者公寓建設和使用、橫琴新街坊的進度和未來發展、以及二手經屋市場等問題表達意見。
  張作文表示,特區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明確有序推行社屋、經屋、夾心房屋、長者公寓及私人樓宇的階梯房屋政策,其中在不影響現有公屋建設的前提下,在國有土地中規劃「夾屋」的用地,未來五年陸續啟動興建約七千至一萬個「夾屋」單位,並開展相關法律制度的建設。未來將有序落實公共房屋的供應計劃,安排不少於三次經濟房屋申請。制定長者公寓運作的相關規範,落實長者公寓的建設、分配和管理制度。解決好居民的居住問題始終是政府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未來相關部門將針對不同社會階層的安居需要和購買能力,更好解決澳門居民的住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