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友同樂日 冀關注身心健康

  【本報訊】工聯屬下工人醫療所健康之友、澳門西菜麵飽工會合辦「健康之友同樂日」,以「家庭和諧、身心健康」為主題,設專業體適能測試和多個互動遊戲攤位,以及醫生駐場提供諮詢,包括婦女健康等。期望藉此推動公眾面對疫情變化時,懂得保持樂觀心態,堅持健康生活模式,重視家庭親子關係,精神心理健康等,以及認識更多預防疾病的醫學常識。
  活動開幕式昨日下午4時假工人體育場A館舉行,工聯副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李靜儀表示,在疫情常態化下,本澳居民經歷了三年多的抗疫生活,身心抗疫疲勞難以避免,希望居民時常關心自身及家人的精神健康,如發現問題應盡早尋求專業協助及諮詢,及早跟進及診治。
  同時,期望藉由不同的健康活動及宣傳,帶給居民更多正能量信息,加強重視和預防自身健康,提升社會對家庭良好關係的關注度,以及藉此機會促進醫護人員與公眾的聯繫,建立良好醫患關係,進一步推動澳門居民身心健康的宣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