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跨年音樂慶典 多名歌手團隊獻唱

跨年音樂慶典吸引大批市民參與

  【本報訊】昨晚是2022年的最後一個晚上,為迎接2013年新一年即將到來,由文化局以及六間綜合旅遊休閒企業主辦的跨年音樂慶典,於昨日晚上8時開始在西灣湖廣場開幕,多名歌手及團隊陸續登台載歌載舞,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到場觀賞,氣氛熱鬧。
  在昨日除夕夜,西灣湖廣場舉行的「聖誕‧跨年音樂慶典」晚上8時開始,吸引不少市民到場,氣氛熱鬧,多個港澳歌手及樂隊演出,同現場觀眾迎接2023年。
  有受訪市民表示,於昨日晚上7時已到場等候,特意前來支持喜愛的香港樂隊,認為現場氣氛不錯,人流比平時多,新一年希望世界儘快復常。
  有市民亦表示,疫情以來,好少有大型的音樂演出活動,今次更有外地表演嘉賓,心情興奮,新年願望是明年不用再戴口罩,並打算去香港及台灣旅行。
  有在澳門就讀大學的學生稱,近幾年都沒有出門參與跨年活動,而隨著防疫措施放寬,今年出門感受跨年氣氛,未來亦有外遊的計劃。
  另外,由文化局主辦的「樂韻悠揚大三巴」音樂會昨日續於大三巴牌坊舉行2場表演,樂團演奏多首經典樂曲迎接2023年;音樂會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觀賞,場外亦站滿觀眾。
  有旅客認為,現場氣氛熱鬧,很欣賞澳門在戶外舉辦高水準音樂表演,讓大眾觀賞,感到澳門文化氣息濃厚;亦有旅客稱演出令她很感動,希望來年一切美好;有市民特意趁除夕帶子女到場聽音樂,希望一家人感受節日氣氛。
  除夕夜市面的外出人流明顯增多,不少市民和旅客在中區燈飾裝置前拍照,亦有市民到「幻彩耀濠江」的燈飾前打卡;有旅客稱,特意來澳跨年,感到澳門迎新年氛圍好,活動亦很新穎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