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守正之星」赴童軍總會交流

  【本報訊】海關持續推動青少年工作,支持青年發展、擴闊視野,培養具家國情懷和守法意識的年青一代。海關「守正之星」與澳門童軍總會日前展開交流活動,學習彼此專業知識。
  1月28日上午,海關人員帶領「守正之星」學員到澳門童軍總會進行知識產權普法講座,向出席講座的童軍講解本澳知識產權相關法律制度、海關保護知識產權執法情況及案例分享,合力宣揚保護知識產權及識法、守法意識。
  期間,澳門童軍總會代表向海關人員及「守正之星」學員介紹童軍總會組建的歷史、訓練制度及社會服務工作等,讓學員加深相關認識。過程中,更設有問答環節。
  雙方人員更在澳門童軍總會進行燒烤活動,透過簡單有趣的互動遊戲增進彼此認識和友誼,並從中分享學習到的不同知識。
  海關表示,將舉辦更多參觀及交流活動,與更多社區團體就青年事務合作,為推動本澳新生力量作出貢獻,培養青少年正向的人生觀及對社會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