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稱竭力服務媒體,與新聞工作者加強聯繫

【本報訊】中聯辦希望與本澳媒體和新聞工作者一如既往密切聯繫,稱會盡心盡力服務本澳媒體。

中聯辦昨日舉行傳媒春茗,宴請本澳中文傳媒高層。副主任李本鈞致辭時說,2010年是本澳新聞界不平凡的一年,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視察本澳、上海世博會、澳門運動員首次在亞運會取得金牌和中央贈澳大熊貓,在這一系列重大活動中,澳門媒體全方位報導,體現新聞工作者對工作的熱情、社會責任和對新聞事業的執著追求,也體現澳門新聞工作者的優良傳統和工作作風。

李本鈞說,新的一年,對於澳門,機遇與挑戰並存。能否抓住機遇,關係到能否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我們一定要不斷增強機遇意識和憂患意識,把握發展規律,主動適應環境變化,有效化解各種矛盾,抓住新機遇,共謀新發展,勇於創新,奮發有為,推進澳門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本鈞表示,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勇於擔當傳媒人的社會責任,在愛國愛澳的旗幟下,以良好的職業道德,共同營造理性平和、樂觀向上的輿論氛圍,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澳門社會和諧發展和長期繁榮穩定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真正起到通達民意、疏通情緒、振奮精神、凝聚人心的作用。同時,他衷心希望媒體和新聞工作者緊跟時代步伐,轉變觀念,與時俱進,大膽創新,不斷運用新技術、新手段、新方法,共同推動澳門新聞事業的發展和繁榮,為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和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李本鈞希望與本澳媒體和新聞工作者一如既往密切聯繫,深化與內地同行的交流。他又表示,中聯辦會盡心盡力為本澳媒體做好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