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澳蓮運員工指揮兩巴士埋站被撞傷

【本報訊】維澳蓮運一名員工昨日在指揮巴士埋站時被巴士撞傷肺部,情況一度危殆,現已脫離危險期。

意外發生於關閘地下巴士總站,昨日中午12時許,34歲維澳蓮運員工指揮2部維澳蓮運巴士埋站,第2部巴士沒停車,該名員工走近這輛巴士前企圖叫停,結果被撞,夾在2部巴士之間。

警方稱,肇事巴士司機55歲,有21年駕駛經驗。

交通事務局稱,極重視維澳蓮運一名員工指揮巴士埋站時被其公司巴士撞傷的事故,已慰問受傷員工及其家屬。局方已要求維澳蓮運在本周內提交事故報告,並嚴厲訓斥該公司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指引。

事故發生後,交通事務局即時約見維澳蓮運管理層人員,了解傷者目前情況及表達慰問,同時要求該公司盡快提交事故初步報告,必須進一步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指引,保障巴士安全。該公司表示,正加緊跟進受傷員工的醫療及住院安排,同時向全體員工發出指引,要求注重工作安全,並採取措施加強安全。

交通事務局重申對每宗巴士事故都非常重視,嚴厲要求巴士公司妥善營運,加強培訓司機,增強司機對駕駛安全的意識,局方會繼續嚴格監督,以便全面提升巴士服務的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