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運動時間增加體質加強

【本報訊】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協辦的「2012全澳長者運動日」,昨日在塔石體育館圓滿舉行,吸引了2100多人次出席,長者們參加了多個康體項目,現場設有專為長者體質檢測的攤位,團體表演蓮花操、排排舞、太極雙扇、柔力球套路、秧歌舞、舞蹈操及廣場舞等,增加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

運動日在早上9時舉行活動開幕儀式,多名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及多個團體負責人出席開幕儀式。

開幕禮團體表演助興,及進行幸運大抽獎,場面熱鬧。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運動日,使長者與其家人、市民同分享做運動的樂趣,宣揚「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培養持續運動的習慣,保持健康體魄,同時豐富餘暇生活,共同締造和諧健康的社會。

有參加活動的在職長者稱,每天抽30分鐘做運動,主要是在家中做伸展運動。 體發局體育發展廳廳長林蓮嬌表示,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結果顯示,60至69歲長者體質提高,長者參與運動的時間比在職人士充裕,反觀青少年的體育鍛鍊程度下降,需要加強青少年的運動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