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人參選澳區人代 為內地澳門發展建言

【本報訊】澳區第12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昨日截止登記參選,總共15人提交提名信登記參選,他們競逐澳區全國人大12個名額。昨日有3 人攜帶提名信登記參選,另有一名市民領取登記表,但其後交表時無提交任何選委提名信。

昨日登記參選的3人分別是現屆全國人大常委賀一誠,爭取連任的律師林笑雲和新參選的工聯會長何雪卿。

賀一誠昨日下午登記參選,他獲得326份選委提名信,在參選人中獲最多提名信。賀一誠稱如果再次當選,會繼續做好人大的工作。賀一誠表示,過去十多年,人大代表提出建設大藤峽水庫、提出橫琴發展意見和促進兩地人民交往等不少對澳門民生、以及對內地發展有幫助的事務。

昨日上午有2人登記參選,登記者之一是現屆澳區全國人大的律師林笑雲,獲得268名選委提名,她有信心可連任。林笑雲稱,全國人大是立法機關,現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只有11人是律師,她認為應有更多法律界人士加入,提供專業的法律角度分析問題。

另一名登記的是首次參選的工聯會長何雪卿,獲273名選委提名。來自工聯的現屆澳區全國人大劉焯華已表明不爭取連任。何雪卿稱,她不能夠代替劉焯華。何雪卿又稱,工聯希望有負責人參與全國人大的工作,她如果當選,會努力學習相關的法律知識,認真履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職責。

在昨日下午截止登記前,有市民到文化中心領取參選登記表,個多小時後返回交表,但並無提交選委的提名信,他自稱代表基層參選,不需要任何人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