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視三方面工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北京中南海向國家主席胡錦濤述職後說,這一年來,澳門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主,整體發展和諧,穩定向前邁進。

他強調,特區政府很重視三方面工作,這是胡錦濤主席對我們的指示,包括重視金融穩定安全,進一步增強經濟風險的抵抗能力,保持較強的繁榮穩定局面;重視民生,建立多方面的長效機制,以及重視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崔世安感謝中央對澳門特點的關心,特別是給予區域合作的發展機會。他列舉橫琴澳大新校區,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等合作項目,強調這一年來澳門與廣東的區域合作發展取得一定的進步。

另外,崔世安向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述職後說,這一年工作還算平穩,妥善,取得一定發展,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澳門居民共同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崔世安稱,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進度和中葡經貿合作平台。他特別感謝溫家寶2年前來澳主持中葡論壇,多年來澳門對葡語系工作取得進步,離不開中央的支持。

明年是論壇10周年,崔世安希望進一步發揮澳門平台作用。他強調,區域合作方面,澳門重視經濟多元,務求能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