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澄清無家禽業者染H7N9

【本報訊】就傳媒查詢本澳1名家禽業者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衛生局特別澄清,至目前為此,本澳並沒有人感染H7N9的個案。

衛生局表示,自內地出現疫情以來至昨日(6日)中午1時共收到9例懷疑甲型H7N9禽流感個案報告,全部來自或曾前往曾出現甲型H7N9個案地區,其中8例經檢測後結果均顯示陰性,已排除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另1例於昨日中午1時由鏡湖醫院通報的懷疑個案,患者來自浙江,醫院方面正在收集樣本,公共衛生化驗所收到樣本後約3小時會有檢驗結果,至今沒有收到本澳從事家禽業的懷疑個案。

衛生局強調,每日會發佈關於H7N9禽流感的最新消息,包括其他地區的H7N9禽流感個案、口岸入境旅客的發熱篩查個案,以及需要進行甲型H7N9檢測的懷疑病例報告。衛生局將和國家和鄰近地區的衛生部門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密切監測各地疫情,如有任何最新情況,將立即對外公佈,市民不要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並作胡亂的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