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資源垃圾分類回收

【本報訊】為鼓勵市民持續參與資源垃圾回收活動,民政總署聯同救世軍(港澳軍區)及綠色環境學會將於五月廿五日(星期六)合辦“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活動”,在澳門半島及仔共設四個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攤位,統一收集市民交來的資源垃圾循環再造,期望市民踴躍參與。

四個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攤位分別設於於白鴿巢花園、三盞燈圓形地、柯邦迪前地及仔花城公園側近成都街,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正至下午五時正,市民可於上述時間將廢紙、塑膠、金屬、玻璃樽、舊衣物、手袋及小型電子電器產品等送交主辦單位統一處理,循環再利用及幫助有需要之人士。攤位為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將提供紀念品給予參加市民換領,由於紀念品有限,將採取派籌輪候,以限量及換完即止之方法換領。早前於四月廿七日舉行的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活動共回收廢紙四千一百九十公斤、鋁罐六千八百九十六個、塑膠樽逾四萬九千八百二十個及玻璃樽一千七百三十五個,顯示市民的回收意識提高,成績令人鼓舞。

為增進市民對資源垃圾分類回收的知識,親身體驗資源重用的過程,民署轄下的二龍喉及望廈山環境資訊中心均定期舉辦“廢紙循環再造示範”及“廢棄物手工製作”工作坊,提升市民的環保意識及增加資源再利用的價值及資源再造效率。

地球資源有限,為我們的下一代著想,養成源頭減廢及分類回收等綠色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民署將持續向社區、大廈屋宛及校園等宣傳推廣分類回收及源頭減費的訊息,並不斷完善各區資源垃圾分類回收硬件設施,在澳門合適公共街道增設廢紙、塑膠、金屬類及玻璃樽等四類公共回收箱,提供便捷途徑給市民參與分類回收工作。

市民如欲瞭解民署舉辦的各項分類回收計劃、公共回收點的分佈及每月舉辦“資源垃圾分類回收活動”之地點及時間,可瀏覽民署環境資訊網http://www.iacm.gov.mo/sal/或致電民署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