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委員會採措施 減賽車對市民不便

【本報訊】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本月9至10日的賽事於上周順利舉行,14至17日的賽事亦即將到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聯合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重申,會盡力減低賽事對市民帶來的不便,期望澳門市民能支持、包容和理解。

在9至10日的大賽車賽事順利完成,經過大賽車委員會、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等跨部門共同努力,跑道的120對活動閘門快速開啟,其中於10日的跑道更提早於下午5時30分全面開通。

在此基礎上,如14至17日賽事能順利根據賽程表完成,跨部門會繼續盡一切努力,使跑道盡早全面開通。此外,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研究了相應措施,並將於14日試行,希望加快跑道的開放時間,盡量減低賽事對市民的不便。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呼籲,希望居民繼續支持、包容和配合大賽車,減少在賽道周邊地區駕駛私家車輛,改用步行或公交方式出行,大賽車委員會會盡力尋找紓緩交通的各種方案。

最後,大賽車委員會提醒市民,根據治安警察局之前的公佈,賽車期間每日凌晨4時開始清理跑道上的違泊車輛,駕駛者切勿將車輛停泊在賽道上,同時,賽車期間除賽車跑道範圍有交通警員駐守外,北區及中區道路及交匯處亦會派駐交通警員維持交通秩序,呼籲居民遵從交通指示及交通警員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