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兩人同一餐廳進食後胃腸炎

【本報訊】衛生局昨日接獲鏡湖醫院通報,再有人在氹仔布拉干薩街120號的“聚點LAX Café”進食後出現胃腸炎症狀。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新增出現胃腸炎症狀的2名本澳外籍女性僱員為同事關係,年齡約26歲,二人於10月15日中午2時許在聚點LAX Café午膳,於16日早上9時半相繼出現發熱、腹痛和腹瀉等症狀,其中1人正住院治療,二人除該餐外並沒有其他共餐史。

直至目前,共有5名外籍僱員報稱於10月12日下午及15日中午在聚點LAX Café用餐後出現不適,所有人均曾進食該店的雞蛋鬆餅。根據進食史、潛伏期和症狀,由細菌性病原體引起是次事件的可能性較大,可能與食物處理不當有關。

衛生局已即時將流行病學調查資料通報至民政總署食品安全中心,以便進一步跟進。

衛生局表示,處理食物時應注意良好的衛生操作守則,食物供應商應確保食材和食物儲存、製作過程安全。同時,為預防食物引起的胃腸炎,消費者要向有信譽的供應商購買食物或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