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府樂聽華僑華人意見 歡迎參與家鄉特區建設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強調,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致力實施“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面貫徹基本法,特區各項建設取得新的進展。特區政府會繼往開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與廣大澳門居民一道同創澳門特區新發展。

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2014華僑華人聚濠江聯誼大會”上致辭時表示, 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週年的大喜日子。大會在此時召開,很有意義,可相聚交流、增進友誼,又可親身感受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的情況。

長期以來,廣大的華僑華人傳承了中華民族優良傳統,艱苦創業,拼搏進取,積極融入居住國社會,與當地民眾和諧共處,開創自身的事業,為各國經濟發展和進步貢獻力量和才智。廣大華人華僑關心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繁榮富強盡心盡力。澳門特區願繼續為華人華僑事務的發展而作出努力和貢獻。

崔世安稱,在祖國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共同努力,經濟保持平穩發展,民生福祉持續改善,社會大局維持和諧安定,區域合作不斷深化和拓展,穩步推進構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的進程。特區政府支持發展綜合旅遊,培育新興產業,加大力度支持扶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致力培養各類人才,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推動澳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崔世安指出,特區政府非常希望能夠聽取華僑華人的寶貴意見、學習豐富的經驗。歡迎各位繼續通過澳門的平臺,參與家鄉和特區的建設,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澳門明天更美好作出努力和貢獻。

最後,他衷心祝願“2014華僑華人聚濠江聯誼大會”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