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IN義工團雲南送暖

【本報訊】農曆新年將至,澳門IN義工團(下稱“義工團”)為雲南昭通市兩所正在重建小學的學生送去新年慰問及禦寒物資。周家坪及白家灣兩所小學的校舍,均於上年8月份魯甸6.5級大地震當中,遭受嚴重破壞,現仍處於重建階段。

得到當地重建組織及義工隊伍的協助, 457名學生及18名教師的禦寒物資,包括保溫外套、保溫杯,以及所需的乒乓球桌順利運送至兩間學校,並逐一分派至每位學生及教師的手上。本次送暖活動援助金額約為人民幣13萬元。

義工團總幹事李玉培指,是次援助計劃是2014年活動“送月迎中秋暨雲南魯甸籌款晚會”的延續,於地震發生時,會內已有不少成員提出,要為災區的重建工作貢獻一份來自澳門、來自青年的力量,經商討後,決定組織街頭賣旗籌款以及義賣晚會活動,一天內成功籌得近澳門幣2萬圓。與此同時,會內成員自主發動捐獻,特別是IN24團隊,最終募得是次活動款項。

他指出,重建工作是漫長且艱辛,關懷更需持續付出。未來,將組織義工團成員親身到這兩所小學進行探訪,期望透過行動,讓小朋友明白愛與被愛,學懂珍惜,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