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會見江丙坤一行

【中新社上海5月13日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13日上午在上海會見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率領的海基會媒體參訪團一行。

這是江丙坤繼2009年後第二次率海基會新聞媒體高層參訪團到訪大陸。陳雲林在會見時表示,凡是涉及到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普通民眾福祉的事情,都將盡最大努力促成。他說,“臺灣基層民眾的關切都將是我們的關切,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他透露,兩會正在加緊協商兩岸投保協定、貨物貿易、服務貿易、爭端解決機制等ECFA後續議題。陳雲林強調,“特別是現在雙方正在努力推進台資企業保護協定和台商保障協定。”

陳雲林還專門提出,兩岸同胞高度關注的核電安全合作也有望於近期展開商談。他說,日本核危機發生後,兩岸同胞心中都蒙上了一層陰影,海協會將高度關注核安全。他表示,希望在第七次兩會商談中,將此議題其列入其中,一併解決。

“相信兩岸雙方都有能力處理好核問題。”陳雲林說,當今世界上核電站很多,發生事故的很少。他認為,通過人為的努力可以克服核安全問題,希望兩岸高度關注此事,共同解決核安全問題。

陳雲林表示,希望兩會第七次會談時能夠達成更多的成果,不斷挖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巨大潛能,不斷拓展造福兩岸同胞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