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歲晚訪貧送必需品

【本報訊】近期本澳天氣寒冷,物價飛漲,生活必須品,如米、油及罐裝食品等價格不斷上升,本澳弱勢家庭經濟壓力百上加斤。街坊總會每年農曆新年前都開展大規模的訪貧問苦活動,日前啟動本年度訪貧問苦工作,組織義工上門探訪貧困家庭,了解他們的實際需求,得到友好慈善團體及社會熱心人士的支持,送上了棉被、棉衣及米、油及禦寒物等生活必需品,讓他們感受社會的關懷及溫暖。

街坊總會由去年12月開始,發動各坊會及直屬中心上百名職員及義工,上門探訪了以長期病患、獨居長者及單親家庭的弱勢家庭,在本月舉行四項送暖活動,分別是由澳門同善堂贊助的“同暖善心樂滿堂”送贈棉被及棉衣活動、黃甄碧好女士贊助的“2011迎春送暖表愛心”、蓮峯廟值理會贊助的“玉兔迎新歲蓮峯暖萬家.2011年蓮峯廟值理會歲晚贈福米”、張金善先生贊助“2011迎春送暖顯關懷”等活動,預計向超過4000戶弱勢家庭致送禮物。

街總稱,通脹持續,居民壓力不少,弱勢群更是苦不堪言,需租屋的低收入家庭,租金已佔家庭總支出一大半,生活壓力更見沉重。希望政府施政以人為本,著力改善民生,加快安排合資格家庭上公屋樓,推出措施緩解居民通脹壓力,如拓寛鮮活商品的渠道,增加市場透明度,監管公共事業價格,及制訂更多的傾斜措施扶助弱勢的生活,合理分配社會資源,促進社會各階層均衡發展。同時也希望全社會持續發揚扶助弱勢、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關心弱勢群體的需求,鄰里間守望相助,共創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