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大代表舉報人大常委,相關部門證實正在調查中

【中新社重慶1月12日電】正在進行的重慶市“兩會”上曝出市人大代表在網路上實名舉報該市人大常委、國企高管“涉黑受賄”事件,當地有關主管部門負責人向中新社記者稱,此前紀檢部門便已收到與網帖內容相同的實名檢舉信,且正在進行調查。

11日,正在參加重慶“兩會”的重慶市第三屆人大代表、重慶同創置業(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張明渝,在網路上發帖實名舉報重慶第三屆人大常委、民建中央經濟委員會委員、西南證券董事長翁振傑“受賄涉黑”。

公開資料顯示,張明渝創辦的重慶“同創置業”在當地是一家頗有名氣的房地產企業,在重慶主城多處開發樓盤,而張明渝也曾以10億元人民幣的個人資產登上過胡潤百富榜,而2010年張明渝卻因欠債出現在當地法院公佈的“老賴”名單內。翁振傑是重慶市第三屆人大常委,民建中央經濟委員會委員。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通信學院教官、陜西國力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北京中關村科技發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北京中關村通信網路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現任西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重慶國際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首席執行官,重慶三峽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明渝在實名舉報中稱,翁振傑夥同其他涉黑人員挪用公款,向黑社會提供放高利貸的資金,索取賄賂,同時還通過種種手段取得了其地產公司同創集團價值數億元人民幣的資產。多家媒體在12日報道了此次實名舉報事件,張明渝對媒體表示自己對舉報翁振傑的相關材料的真實性負法律責任。

12日,西南證券上級主管部門的一位負責人告訴中新社記者,在該網路帖出現之前,當地紀檢部門已收到了署名張明渝的實名舉報信,並已著手調查,目前正在調查過程中,舉報內容是否屬實尚無定論。但其透露,紀檢部門收到舉報信內容與網帖基本一致。

記者此間還了解到,2009年底至2010年初重慶“打黑風暴”正如火如荼之際,張明渝曾向媒體記者反映,因為深受黑社會高利貸之害,不得不避走他鄉。但張明渝當時並不願透露“黑社會放水”的詳情,並表示要等待相關涉黑案件局勢明朗。

同時,記者試圖聯繫實名舉報的張明渝和被牽扯其中的翁振傑,但二人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或無法接通。實名舉報事件發生後,翁振傑任董事長的西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12日午後股價出現跳水,全天下跌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