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航運獲發海上客運准照

【本報訊】港務局將向西北航運公司發出定期海上客運准照及外港客運碼頭往來香港屯門客運碼頭的海上航線許可,但營運公司必須通過一系列的審核和測試後,方可投入運作。

港務局早前公開接受以外港客運碼頭作為航點的海上客運航線申請,只收到西北航運公司提交經營外港客運碼頭往來香港屯門客運碼頭的海上客運航線的申請。

經過分析,西北航運公司符合《海上客運》行政法規所訂定的經營業務要件。

港務局將向其發出定期海上客運准照以及相應的海上航線許可。

港務局將對營運公司進行一系列的審核和專業測試,包括對船員進行審核,確保其持有有效的適任證書及具備航行相關航線的經驗和資格;按照適用的國際公約規定,審核高速客船所必須具備的各類型證書以及檢驗船體結構和設備等的安全性;按航行路線進行實地試航以及靠泊碼頭操作,以評估船舶航行,靠泊和乘客上落設施的安全。營運公司必須通過這些審核和測試後,方可正式投入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