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校三月聯招  

【本報訊】今年內地高校聯招報名日期較往年提前半個月,將於今年3月1日開始,為期半個月。

度 今年內地高校在本澳招收的保送生名額有351個,聯招沒有招生人數限額,共有204家高校招收本澳學生。

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大光透露,今年內地高校在本澳招收的保送生名額有351個,比去年增加60個,現時報名人數為302人。今年將有204家高等學校招收本澳學生,招生名額沒上限,估計今年將有1000多學生到內地高等學校就讀。他認為,相比香港,本澳學生選擇內地升讀大學的比例較高,對澳門今後的人才培養和人才發展有好處。他指內地經濟發展迅速,已引起世界關注,本澳學生到內地就讀可直接了解內地,之後可以繼續到海外升學,這樣全方位的人才培養很適應未來世界發展的形勢。

中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生辦公室副主任孔智軍提醒,今年內地高校聯招報名日期較往年提前半個月,將於今年3月1日開始,為期半個月。考生答題將改在答題咭上填寫,由電腦閱卷,各考生今年起須帶備顏色較黑的2B鉛筆和黑色水筆作答,不能用原子筆,否則可能影響電腦閱卷。

本澳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表示,2011年中國內地高等教育聯展明起一連3天,在澳門科學館舉行,今年共有43所內地高等院校參加,是歷年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