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堂兄斥資辦學助桂培養開拓東盟市場人才

【中新社南寧1月14日電】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帶來的商機,吸引了香港培賢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厚煌(何厚鏵堂兄),他斥資1.5億元人民幣,在廣西建設一所高校,這所高校將幫助廣西培養開拓東盟市場的人才。

何厚煌13日在此間透露,建設中的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將致力於幫助廣西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以適應中國—東盟自貿區的建設。

何厚煌將斥資1.5億元人民幣,在廣西平果縣建設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學院屬民辦高等教育和全日制大專學校,項目建設擬佔地總面積八百畝,分兩期建設。其中,第一期教育用地三百畝,項目建設規模達到國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基本辦學條件指標》的要求,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以上。

他說,隨著中國—東盟自貿區的建成,處於自貿區前沿地帶的廣西,將需要一大批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廣西培賢國際職業學院為適應這一需求,將創新辦學理念,學生入校後,第一學年將進行英語的強化學習,之後才開展相關專業的學習。

何厚煌籍貫廣東番禺市(今廣州市番禺區)石樓鎮岳溪鄉應唐坊,香港著名實業家。其父何添,曾任香港恒生銀行副總經理、副董事長,叔父何賢是澳門華人領袖,堂弟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前行政長官何厚鏵。何厚煌博士現任香港威事利公司董事長、香港培賢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廣西平果縣副縣長李寧介紹,何厚煌先生看好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後帶來的商機,並認為自貿區建成後,將有大批東盟國家的投資商涌入廣西尋找商機,廣西的企業亦將“走出去”開拓東盟市場,廣西將需要大批的國際化複合型技術人才,因此決定斥鉅資在平果縣辦教育。

目前,以鋁工業聞名中國的經濟強縣平果正雄心勃勃地建一座佔地六千畝、學生規模達五萬人以上的大學城。平果大學城是廣西第一個縣級大學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