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再同庭 珍給扁糖吃

【中央社臺北14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夫婦,今天在國務費等案更一審同時出庭。扁、珍在庭中不時交談,珍並翻動扁的衣領,還拿牛軋糖給扁。

扁、珍因國務費等案遭控貪汙、洗錢,最高法院去年11月11日以龍潭案、陳敏薰人事案判刑扁、珍17年半定讞,並將國務費案、南港案、洗錢案發回更審。高院更審合議庭今天傳訊吳淑珍開國務費等案的準備庭。

扁、珍在庭中並肩而坐,不時交頭接耳,提醒對方「要保重」,珍並翻動扁的夾克衣領,關心扁穿得夠不夠暖,扁也拉下夾克拉鍊給珍看,珍並從皮包內拿牛軋糖給扁。

庭訊時,吳淑珍均由律師代為發言,庭訊歷時不到1小時就結束。扁的律師團與檢察官,就陳水扁被起訴洗錢罪中,是否包含陳敏薰人事的款項,多次交鋒。

吳淑珍的律師則問檢方,當初在南港案以違背職務收賄罪的共同正犯起訴珍,但全案的收賄公務員是誰?而檢方指控珍將不法所得洗錢至海外,也交代不清時間點,吳淑珍自認匯到海外款項並非不法所得,沒有隱匿犯罪所得的故意,所以不構成洗錢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