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韓漢吊死樹上非謀殺

【本報訊】司警稱去年一月發現一名韓國男子吊死樹上,無跡象顯示案件涉及謀殺。

司警稱,去年1月12日早上8時05分,路連貫公路近908A11號燈柱附近,發現一具男性屍體被繩索纏頸吊掛在樹上。後經證實死者為一名年約30歲姓SI的韓國籍男子,死者的頸部被兩組纏繞物纏繞(外層為一條被對摺兩次的四條平行繩索,內層為導線外皮、垃圾袋及黑色衣物),綑綁死者的繩結在死者的右邊頸項。

司警稱,局方接報後,立即派出十多名刑事偵查人員到場調查,警員及指紋專家到場蒐證,法醫到場鑑證。

司警透過周邊場所(如酒店、賭場等)的錄影系統、公交系統的運行情況和死者的背景及事前行蹤查找可疑線索,另一方面聯絡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邀請其家人來澳協助調查及善後。

司警稱,因案件敏感,案情複雜,疑點多,線索難以把握,局方一度將該案列為謀殺案,但警員經過深入調查後,結合法醫解剖報告,局方相信,死者在澳門期間(曾有多次入境記錄,最後一次是2009年8月22日偷渡入境,直至案發日)雖居無定所,沒有固定職業,行為怪異且有多宗犯案前科(從2008年至案發日,曾為2宗吸毒案、1宗詐騙案、3宗盜竊案、2宗損案和1宗非法入境案共9宗案件的嫌疑犯),但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他在澳門與任何黑社會或犯罪集團結怨,或因任何個人原因被殺,有充分證據排除其死於他殺的可能性,但有關其自殺原因目前仍在追查。

司警稱,由於案件處於保密階段,局方不能透露證據的具體內容。

司警短期內將案件移交檢察院審查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