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新春聯歡揭幕,在囚人歡欣迎新歲

【本報訊】為迎接新春佳節的到來,澳門監獄與澳門明愛於本年1月19日至21日在獄中為在囚人舉行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會,旨在讓在囚人感受到新春節日的歡樂氣氛,以及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愛。

聯歡會在中級法院院長賴健雄、中級法院法官陳廣勝、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鄧寶國、檢察院檢察長辦公室主任黎建恩、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以及澳門監獄獄長李錦昌主持的醒獅點晴儀式下,揭開了序幕。出席活動的嘉賓除了多個政府部門的代表外,還包括了多個非牟利團體、宗教團體,以及支持在囚人重返的機構的人員等。

聯歡會在男子監倉區內的運動場舉行,運動場上佈置了富有春節色彩的裝飾,氣氛濃厚。聯歡會上安排了豐富的表演節目,且全由在囚人士擔綱演出,當中包括: 醒獅、男子武術、魔術劇、在囚人創作歌曲、舞蹈表演、女子武術,以及賀歲話劇。參與表演的在囚人士經過數月的努力排練,為現場多位嘉賓和囚友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贏得了嘉賓及在囚人熱烈的掌聲。為配合監獄的保安工作,聯歡會將分三天進行,讓在囚人可分批參與,參與聯歡會的在囚人除可欣賞豐富的表演節目外,更可享用由澳門明愛提供的應節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