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保證輕軌如期建成

【本報訊】承建本澳輕軌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的三菱重工昨日在本澳表示,公司擁有成功的經驗和強有力的後勤團隊,保證澳門輕軌可於四年後準時建成。它表示,西環大橋無需改變結構,公司會與興建西灣大橋的中鐵合作。

三菱重工否認與運建辦枱底交易,不評論有公司上訴的事。致於其他公司對競標的質疑,三菱重工強調公司在評標得分最高,澳門輕軌所使用的列車型號在新加坡、美國都有使用,三菱重工擁有成功的經驗和有力的後勤團隊,保證按按合同時間完成工程。三菱重工強調,中標是由於具實力,公司與運建辦沒枱底交易。

至於興建輕軌須改善西灣大橋,三菱重工表示,公司擁有自己的建橋部門,這是公司在競標中的一個強項,根據公司專家的分析,西環大橋不須改變結構,只須改造通風系統、緊急通道等。三菱重工稱會與興建西灣大橋的中鐵合作,在工程方面做到最好。

三菱重工交通營業總經理菱沼隆之表示,憑著公司過往的豐富經驗,三菱重工有能力及有信心建設符合澳門市民需要的輕軌,整個輕軌項目十分注重環保及節能,澳門輕軌列車車身將使用鋁合金製造,這種輕量的車體材料能有效節能,也有助減低輕軌系統壽命週期的成本。為配合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澳門輕軌將特別地關注本澳居民及旅客的舒適度,於車廂內部預留足夠空間擺放行李及輪椅等。

菱沼隆之稱,三菱重工擁有強大的人力資源和技術執行這項大型工程,希望通過澳門輕軌的建設和維修保養服務的過程,與澳門分包商交流技術及意見,以便能建成符合本澳市民所期盼的交通系統和提供所需的服務。公司簽署“供應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合同後,全力與澳門政府及本澳分包商合作,務使澳門輕軌列車及時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