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樂文娛敬老宴逾千長者

【本報訊】澳門友樂文娛體育會昨日起一連兩晚舉行“第十六屆友樂頌親恩敬老聯歡宴會”,宴請逾千名長者。

永遠會長文漢致辭時表示,多年來本澳經濟及社會高速健康發展,取得這樣成績,有賴長者年青時為社會作出貢獻,他們值得我們尊敬。

他表示,我們不但要積極宣揚尊重長者文化,也應熱切關心和照顧長者,切實為他們解決實際生活問題,使他們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為與老有所樂。

他相信隨著本澳社會及經濟建設進一步發展,社會保障體系的逐步完善,本澳長者服務事業定會不斷再上臺階,不斷完善和優化。

協辦單位街總表示,街總一直宣揚敬老愛老的精神,多年來向長者提供多元化的照顧和協助,希望政府透過長者家庭、社會服務及立法三方面,保障長者權益,制訂家居護老、多代共融的社會政策,加強社區照顧服務,支持護老工作,讓長者安享晚年。

澳門友樂文娛體育會昨晚向六名年紀最大的長者各致送一面金牌及向出席的長者派發禮物。現場有曲藝表演助興。出席活動的嘉賓有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楊漢武、社會工作局代局長容光耀等。